這幾天網站升級了 PHP7,真的快

PHP 7.0 Beta2 出來一段時間了,前兩天才升級,目前本站運作得非常好,速度變得真的很快,而我針對 PHP7 和 PHP5.5 稍微跑一下費氏係數看看,也有兩倍速度的差異,這代表著 PHP7 確實已經改善了加減乘除迴圈這些基本運算的性能。

為何要測試費氏係數?

因為 PHP 的 I/O 性能,如 database,file,network 這些,其實勝過很多 Language,所以大家比 benchmark 只好說嘴 PHP 爛的就是基本運算的性能,這一點在 PHP7 之前確實很吃虧,我拿之前發表過的一篇文章測試性能來比較。

  • PHP 5.5 : 1.101630 秒
  • PHP 7.0 beta2: 0.533452 秒

確實整整差了一倍,硬體不變下,和 Zephir 不相上下了,這個訊息蠻讓人興奮的。

而我也要 Update 一下關於 OPCODE Cache  相關的訊息,關於 APC 的部分,我在 CentOS 6.5 remi yum下,PHP 5.5 之後似乎 APC 不能安裝了,但還可以安裝 APCU 這東西,另外還有 php-opcache,其分別如下。

  • APC : OP Code Cache + User Data Cache (使用者儲存資料快取,類似 memcache 這種 key-pair 方式)
  • APCU : User Data Cache
  • OPCache : OP Code Cache

目前為止 PHP7 不能安裝 APC 及 APCU ,因為這兩個套件都太舊了,只剩下 OPCache,OPCache 算是從 PHP 5.5 就有內建的,但如果要做 key-pair 方式儲存使用者資料的快取,目前就是使用 memcache/redis 這類的快取技術。

總之 php-opcache 在 CentOS 下是必裝的就是了。

2 則評論在 這幾天網站升級了 PHP7,真的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