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encrypt 工具改成 certbot 了

這幾天狂收到 let's encrypt 寄來的通知信,說我的憑證要過期了,於是我去看 Server,原來 letscrypt 已經改成 certbot。

新的工具有個官網

https://certbot.eff.org/

其實官方網站上的說明已經很清楚,我實際用了之後,發現比之前的工具有簡化一些了,我還是筆記一下 CentOS 下的作法。

安裝方法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yum install certbot

第一次使用申請憑證(若原本已經有 letsencrypt 申請的就略過)

certbot certonly

這道命令會有 TUI 文字介面的方式讓你填要申請的 domain,填完之後就會去申請了,申請憑證成功後,所有的憑證會和舊版 letsencrypt 工具存放的路徑一樣是在 /etc/letsencrypt。

手動更新憑證方式,下這道命令適合在 console 模式更新,會看到所有結果

certbot renew

自動更新憑證方式(寫在 crontab 排程)

certbot renew --quiet
systemctl reload nginx

上面兩行適合寫在 crontab,--quiet 是安靜的意思,不管有沒有錯都能繼續執行下去

夠簡單吧

 

1 則評論在 letsencrypt 工具改成 certbot 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