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平台可能會面臨最大的潰敗

這個標題看起來很聳動 , 但如果有在觀察社群網站趨勢的技術專家等下看我的分析後應該就不這麼認為了 , 請看以下兩張截圖 :

這兩張截圖分別是 Android 中的機王 Samsung S2 i9100 升級至 2.3.5 及 IPhone 4 升級到 IOS5 針對微軟所提供的測試網頁 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mobile/Performance/SpeedReading/Default.html進行測試的結果

在 IPhone 4 沒升級 IOS5 前 , 我所拿的 S2 可以拿來嘲笑蘋果迷的 , 在升級到 IOS5 後 , 竟然效能差這麼多 , 我可以這麼說 , 我的雙核 1.2G 被 IPHONE 4 單核 1G 巴假的啦 !

而這個測試結果有非常重大的意義 , 各位的智慧型手機應該都有安裝 Facebook 吧 , 那麼各位知不知道 Facebook 正朝向轉到 HTML5 平台呢 ? 很多遊戲商已經陸續將原本 Flash Game 改由 HTML5 來製作 , iOS 一直以來沒有 Flash 為人所詬病 , 但如果 HTML5 Game 的趨勢成形 , 那麼會不會變成 Android 根本跑不動 Facebook Game 而被人罵得半死呢 ?

不知道即將推出的 Android 4.0 是否能夠針對 HTML5 效能做大幅度的改善 , 一定要大幅度改善才夠 , 因為我這機王已經是今年跑最快的機子了 , 如果換成也是單核心  1G , 可能只能跑到 5FPS 吧. 換言之 , iOS5 的 HTML5  效能目前至少比起 Android 快上 5 倍以上 , 所以 Android 4.0 一定要提升 5 倍以上效能才能夠在未來生存 , 不然以後真的沒人要用了 !

等 IPhone 4GS 真正有人拿到的時候 , 我可以想像到 60FPS 應該沒問題 , 那個速度比較起來肯定超過我這爛機王 10 倍以上 , 天啊 !!

5 則評論在 Android 平台可能會面臨最大的潰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