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搬家搬好搞定網路了

上週除了幫公司搬家外,自己的家也搬了,現在和老母住在比較小一點的房子也比較便宜,這次搬來這裡我就沒有弄一堆網路線釘釘打打牆壁了,我改用 Dlink 的 Home Plug ,就是用電源插座當網路的設備,不便宜說,兩個一組要價 2700,不過以往聽到這東西還不穩定,但是我用起來覺得還不賴。

我的光纖 vDSL 設備是擺在客廳的電視櫃後面,電視櫃後面也剛好有電話線插孔與電源插座, 房間和客廳各插一個 Home Plug,客廳的 Home Plug 接 vDSL 的 Lan Port ,房間的 Home Plug 則接上 Switch Hub , 我的一堆 PC 與 Server 都放房間接 Switch Hub,這樣就可以上網了,比起用 Wifi 無線還來得方便,用內附的軟體偵測 Home Plug 之間的速度也有 50Mbps 已經大於光纖要用的 10M bps ,還挺滿意的,而且我發現大樓內也有人用,原來這東西還可以跨電錶啊,跨電錶後偵測到的設備速度是 10M~15Mbps,還好這東西是有密碼的,不然頻寬會被偷用去了。

測試了兩天,非常穩定,真的比 Wifi 穩定,直到今天 DNS 沒問題後網站正常,才上來 PO 心得,有興趣的也可買一組來玩看看喔 !

另外,我有測試同一間房間內的插座,可以達到理論值的 85M bps 耶,看來若同一個迴路內品質會更高。

1 則評論在 終於搬家搬好搞定網路了.

  1. pigo 我是在法國的tracy 不知你還記不記得
    偶而會來這裡看 但要註冊所以就都沒留言
    但是有些是要找你所以就給它註冊了
    不知你最近有沒有很忙 有沒有要接案子
    如果有興趣請跟我聯絡好嗎
    我在你的skype上有留言
    也有打skype給你 但是回應是空號ㄟ…

    等你消息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