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有點感傷

上一個公司亞全已經下櫃了,過年前曾呆過亞全半年,現在回想還挺難過的,有很多朋友到現在三個月還沒有領薪水,中秋不知道過的好不好,很多人已經從 MSN 上消失不見,過去是朋友,現在我也仍當做是朋友。

總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再度驗證了古代聖賢所說的,民性難齊必須以法補德之不備

就算之前有感情當做基礎,共同到了一個新環境,也會因為立場及利益而保護自己做出傷害他人的事情,會這樣是因為民性難齊,所以必須有法來避免爭端,法說穿了就是一個遊戲規則,大家所願意遵守且能讓事情順利的遊戲規則,而非綁死大家的遊戲規則,工作了很多年,遇過各種形形色色的員工與老闆,也經歷了太多失敗的團隊。至少我呆過的公司有八成都已經倒了,其中有一兩家的公司屹立不搖的都是由上到下有持續去對公司目前現況檢視問題與持續改善,這也更能說明一點就是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是內部。

中秋颱風天,自己有養鳥,外面的鳥不知道又死了多少,不過我想鳥兒經歷過風災之後還是會好好建立新家園吧。這世界上的動物就是人最脆弱。怎麼說呢?應該是人容易放棄應該要做好的事情吧,也或許是人要想的事情太多太雜了,不像鳥兒生活很單純,沒有什麼偉大的目標,只是好好的活下去,能飛就盡量飛。

發佈留言